如何评价奇葩说中蔡康永与高晓松各自的表现?

如何评价奇葩说中蔡康永与高晓松各自的表现?

周世愚 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

10807 人赞同

一个谈学识,一个谈人性。
看过蔡康永年轻时候写文章的特立独行,想想他公开出柜这么多年风风雨雨走到今天仍旧笑容满面,你就知道这绝对是一个跟和善温柔不搭边的狠角儿。
只有对世界仍有期许的人才会去发自内心口无遮拦地争辩,会如高晓松一样充满了学院派的气息,用学识去试图解释这个世界。
而当遍历过世事丑恶的蔡康永在解释问题的时候,他是绝不会拿着平等和谐文明民主来说事的,他知道这些都是空中楼阁,人性才是一成不变的。
所以为什么每次蔡康永的发言都很相似。因为每个截然不同的辩题后都是不变的人性。
最宽容的人最挑剔,最温和的人最无情。
看奇葩说你有时会觉得高晓松特别激动,和人据理力争,一定要你接受他的观点才肯罢休。而蔡康永却从来不着急,因为他知道人的多变,如果我一两句话能改变你,那么你一定也会被后面人的三言两语改回去。
你以为蔡康永的循循善诱是和气,其实那只是他的悲悯。他过于挑剔以至于他对人毫无期许,所以特别的心平气和。
两个人。一个都是真诚,一个都是套路。
做朋友的话,你说真诚的一定更好?不见得,真诚热得发亮,靠太近会烫伤我。
你说套路一定不好?也不见得,生性凉薄如我者。朋友对坐,寒冬饮冰。所谓冷暖不需与他人多言。有套路可供周旋,你我二人各得自在。

至于我看奇葩说,其实两人的观点我都听但谁的都不会改变我最初的观念。
倒是现在特别喜欢喝谷粒多燕麦牛奶,说明还是马东东简单粗暴的说服让我掉进坑了啊(摔)

发布于 2016-05-31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虹小妹

防水,建筑,理工女

蔡:我愿你心怀梦想,被这世界温柔以待。
高:我愿你满怀敬畏,看这世界明明白白。


方逸萱1 年前

反了吧。。。高晓松才是那个希望你怀揣梦想的吧,否则也不至于把清华生都骂出去了,不就是嫌人家没情怀么。。。蔡康永是很温缓细腻啦,但是他说的内容才是现实,高晓松才是追梦人啊喂。。。


08 Jun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19)
© Article | Powered by LOFTER